神仙水是什麼?

發佈日期:2011/5/8
內  容: 神仙水也就是GHB(液態快樂丸),這是一種什麼東西呢? GHB的學名為Gamma,hydroxyl butyrate俗稱液體快樂丸liquid ecstasy, Georgia Home Boy或G,是一種無色、無嗅、無味液體、也有白色粉末、藥片、和膠囊等劑型,這是屬於中樞神經抑劑,它曾被用來當做全身麻醉劑,幫助睡眠及健身。

目前GHB並沒有何法醫療用途,反而與藥物過量、中毒、及約會強暴有關,GHB通常被製成顆粒或粉末狀,溶於液體中,例如開水、酒或其他飲料中服用,GHB服用後會產生類似喜悅、酒醉、及催情的效果,加上其藥效快,且短時間不易清醒,具有類似FM2,產生暫時性記憶喪失的效果,常使被害人誤喝飲料受到性侵害後,還無法回憶起加害人,因為容易被濫用甚至用以犯案,在美國GHB被列為第一級管制藥品,與Ketamine和FM2同列為約會強暴丸,90年3月23日衛生署已公告將之列入第二級管制藥品管理。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