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務部戒成專線

發佈日期:2011/5/8
內  容: 法務部戒成專線0800-770-885(請請你•幫幫我)~~提供戒毒諮詢

只要有心,一定成功

反毒工作首重三級預防觀念,一級預防向社會大眾宣導毒品之可怕;二級預防向高危險之特定人員宣導(例如高關懷學生、高風險家庭、特種及其他高危險場所之工作人員);三級預防則向戒毒者宣導戒毒資源及愛滋病的危害。

此三種類型中,以三級預防之戒毒者最需要社會大眾的接納及幫助。有鑑於此,法務部將三級預防之對象(戒毒者)列為關懷重點,設置「(0800-770-885請請你-幫幫我)戒毒成功專線」。


設置戒成專線目的:


1.提供戒毒者(包含已出監所者)隨時主動求助。
2.提供戒毒者家人暢通的諮詢管道,健全戒毒者之家庭支持系統。
3.呼籲社會大眾支持戒毒者。
4.使社會大眾隨時隨地取得戒毒資訊。

希望24小時免付費「0800戒毒成功專線」之設置,能使戒毒者、家屬及一般民眾的諮詢及求助,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,可以打戒成專線0800-770885,或者至法務部戒毒資訊網http://refrain.moj.gov.tw查詢。
相關網址: http://refrain.moj.gov.tw

回上一頁